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開放美牛豬 白宮國安會:期待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 時間:2020-08-29 06: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台開放美牛豬 白宮國安會:期待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台開放美牛豬,白宮國安會推文:期待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圖:推特)

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多位部長皆表達支持與歡迎。白宮國安會28日也推文表示,歡迎台灣這項宣布,並強調美方期待進一步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蔡總統在台北時間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關美國牛、美國豬進口,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她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白宮國安會28日推文表示,台灣宣布進一步對美牛美豬開放市場,美方歡迎這項舉措,這對總統川普來說也是又一次的勝利,他不負美國農民眾望。

白宮國安會並強調:「我們期待未來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針對台灣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多位部長28日皆公開表示歡迎,包含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及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首席外交顧問、前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推文表示,與台灣建立更強健的經貿關係,能支撐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以及雙方對區域和平與穩定的共同承諾。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