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業者不滿開放美豬沒先溝通 陳吉仲允諾補足

  • 時間:2020-08-28 21: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業者不滿開放美豬沒先溝通 陳吉仲允諾補足
府院高層拍板,將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進一步表示,確認沒有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肉臟進口。圖為民眾在賣場選購美國牛肉產品。

府院高層今天(28日)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養豬業不滿沒事先溝通可能抗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晚說,後面會補足,並讓台灣豬市占率維持9成以上、更具競爭力。

陳吉仲今晚從行政院記者會後返回農委會,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府院高層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相關措施,做出以上表示。

陳吉仲說,全台養豬業近7000戶,沒有第一時間溝通,後面會補足;而28日已先就將會設立百億養豬業基金跟產業界溝通啟動方法,並已持續找各縣市養豬協會、飼料及冷凍肉品等產業公會溝通。據產業界透露,中央畜產會明天將先拜會雲林養豬協會。

陳吉仲認為,其實養豬農民都知道遲早要面對進一步開放議題,只要產業界配合落實冷凍、冷藏、生鮮及熟食等都清楚標示產地等處理原則,並啟動百億養豬業基金,不僅能讓衝擊降到最低,甚至可以讓養豬產業更具競爭力。

產地標示方面,還將仿照日本,只要餐廳業者標示使用國產豬肉,還會提供獎勵。

他重申,以上這些不是口頭宣示,已有養豬業幹部要求所有相關產品全要標示產地,「我說沒有問題。」產業的建議都會納入,若有受損情事發生,也會用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補償。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