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美豬 國民黨發起食安公投 9/6展開連署

  • 時間:2020-09-02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反美豬 國民黨發起食安公投 9/6展開連署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並以9月6日全代會作為展開全國連署的起點。(劉品希 攝)

為了反對政府全面開放瘦肉精美豬與美牛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日)表示,國民黨接下來除了會強力監督美豬開放的行政程序,也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以9月6日全代會作為全國公投連署起點,反對民進黨粗暴的決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日下午在中常會中發表公開談話,他批評蔡英文總統粗暴突襲,貿然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與美牛進口,以全民健康作為利益交換的代價,令人憤怒與失望。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說時空環境已不同,事實上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非治療疾病的動物用藥一直都有爭議,截至目前,歐盟仍禁止使用瘦肉精,民進黨不該對美國卑躬屈膝,這讓台灣在貿易談判上自失籌碼,最後可能人財兩失。他說:『(原音)民進黨說要爭取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現實是,沒有看到談判的進展,只有看到自失籌碼,民進黨在上貿易談判桌前宣布開放有爭議的美國農產品進口,已經陷入美方繼續喊價、持續要求我方退讓,施壓降低貿易順差的窘境,最後可能人財兩失。』

江啟臣表示,政府應該積極協助養豬產業轉型與升級,開拓台豬的海外市場,現在沒有建立配套就開放美豬,將扼殺國內剛擺脫口蹄疫情的養豬產業。此外,馬政府時期的牛豬分離已是食安底線,豬肉加工多元,他質疑要如何做好產地標註?地方政府要怎麼稽查?瘦肉精美豬將成為食安重大風險。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說不該一國多制,實際上並無一國多制,而是中央任意開大門,既然民進黨政府無法承受美國的壓力,就由地方政府來嚴加把關。

江啟臣強調,接下來國民黨團會強力監督開放美豬的行政程序,也會與產業界、社會團體共同發聲,甚至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以9月6日全代會作為全國公投連署起點,結合理念一致的公民團體,以具體行動反對民進黨粗暴的決策。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