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發起食安公投反美豬 民進黨籲用合作取代對抗

  • 時間:2020-09-02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發起食安公投反美豬 民進黨籲用合作取代對抗
國民黨為了反對政府全面開放瘦肉精美豬與美牛進口,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劉品希 攝)

國民黨為了反對政府全面開放瘦肉精美豬與美牛進口,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2日)表示,在關鍵時刻,台灣要掌握機會,朝野合作、中央地方合作,用合作取代對抗,現在要的不是「公投」,而是「共同」,一起「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信用,讓台灣走出去。

顏若芳說,國民黨現在什麼都要搞公投,目的無非是想再製造一次2018年的公投亂象,也只是為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主席保衛戰。顏若芳質疑,當年開放美牛的是國民黨,現在反對的也是國民黨,國民黨的標準到底是什麼?試問國民黨是不是也要用公投否定過去的自己?

顏若芳呼籲,國民黨不要因為政黨利益,傷害國家利益,也呼籲國民黨看向世界,不是看著中國,民進黨會做好溝通、做好標示、做好配套,也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此外,民進黨2日召開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除了在會前針對放寬美豬、美牛發表談話外,據轉述,會中養豬縣市的屏東縣、嘉義縣的中常委也善意提醒行政院設立的新台幣100億元養豬產業基金要好好規劃。

據瞭解,中常委、立委鍾佳濱來自屏東縣是第二大養豬縣市,他在會中指出,屏東豬農都對自己有信心,但希望相關單位嚴格執行標示、標示產地來源,因為民眾不可能接受美國豬肉。

另一名來自嘉義縣的中常委、立委蔡易餘也說,台灣豬農都對於自己養殖的豬肉很有信心,也提醒政府對於100億元的基金要好好規劃。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