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啟臣:口罩都管不好 如何管好瘦肉精美豬?

  • 時間:2020-09-04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江啟臣:口罩都管不好 如何管好瘦肉精美豬?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資料照片/中央社)

針對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4日)表示相當遺憾,要求政府清查是否有其他類似個案。他並質疑,連口罩都管不好,如何讓人民相信接下來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政府有能力管理好?

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科技公司」進口中大陸製非醫用口罩,分裝改標後混充實名制口罩出貨,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上午出席記者會受訪表示,過去口罩徵購,由國家統一進行採購分配的過程,這才是政風與檢調單位應注意查辦之處,但前陣子政風單位卻查第一線的衛生局長,令人錯愕,該防範的反而沒做到,令人遺憾。

江啟臣強調,政府應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個案,不是震怒就可以避免,他並批評連口罩都管不好,如何讓全民相信政府有能力管好接下來要開放的瘦肉精美豬?他說:『(原音)那到底還有沒有其他類似的個案,我們也要求政府應該要查清楚,這不是震怒就能夠避免的,而是要真正拿出具體的查察作為出來,把真相告訴民眾,不要讓民眾,第一個感覺被欺騙,第二個對政府沒有信心,第三個更重要的是,如果連口罩都管不好,你要如何讓人民相信你接下來要開放的含瘦肉精美豬,你是不是有能力管理好。』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4日上午也舉行記者會指出,加利科技公司先前已有違規紀錄,但僅罰款了事,導致更多的非醫療口罩流入市面,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又透露還有一家有類似情況,顯然衛福部已有掌握,但調查進度緩慢。她強調,連掌控較為單純的口罩,政府都無法事前做好嚴密控管,讓人質疑政府如何能管好加工製品種類繁多且銷售管道也眾多的瘦肉精美豬,她呼籲蔡政府應以人民健康為重,重新檢討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政策。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