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寬美豬美牛 政院:守護國人健康標準未變

  • 時間:2020-08-28 20: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放寬美豬美牛 政院:守護國人健康標準未變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民進黨是參考國際標準,守護國人健康的標準一直沒有變。(圖:中央社)

政府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針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在野時曾反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28日)表示,民進黨是參考國際標準,守護國人健康的標準一直沒有變。

蔡英文總統今天宣布將訂定進口豬肉含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放寬30個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行政院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說明相關細節。

媒體詢問,民進黨在野時曾經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為何現在宣布放寬進口。丁怡銘表示,2012年5月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通過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量,當時的民進黨主席就是現在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強調,民進黨是理性的政黨,既然國際標準已經通過,民進黨堅持一貫立場,參考國際標準、守護國人健康、嚴格監督政府、保護畜牧產業這個標準一直沒有變。

至於有人質疑,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後,內臟可能會趁亂進口,危害民眾健康。丁怡銘說,多年來台灣沒有進口美國豬腎、豬肝,因為沒有人要吃冷凍的,都是去市場買溫體的。

丁怡銘表示,美國也只有22%養豬業者在使用萊克多巴胺,經計算,要每天吃33塊排骨達10年,才會超標。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