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瘦肉精美豬解禁 食藥署令餐廳、小吃店標註

  • 時間:2020-08-31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瘦肉精美豬解禁 食藥署令餐廳、小吃店標註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將於明年元旦起解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31日下午預告2項食品標示草案。(圖:食藥署)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將於明年元旦起解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今天(31日)下午預告2項食品標示草案,除要求包裝食品須標示豬肉屠宰地,餐廳、小吃店等餐飲場所也應以醒目方式標註,新制於明年元旦上路。

為了強化對含萊劑的美國豬肉進口管理,食藥署今天下午預告訂定「包裝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草案以及「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草案。

根據預告內容,未來含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包裝食品應於容器或外包裝以中文顯著標示該原料之原產地(國),而原產地(國)應以「屠宰地(國)」做為標示依據。

此外,對於標示方式也有規定,其得以卡片、菜單註記、標記(標籤)或標示牌(板)等型式,採張貼、懸掛、立(插)牌、黏貼或其他足以明顯辨明之方式,擇一為之,而以標籤、菜單註記者,各不得小於4公釐;以其他標示型式者,各不得小於2公分。

這2項草案即日起展開為期7天預告期,表訂明年元旦上路。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