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開放美豬牛 工商團體:助台簽貿易協定

  • 時間:2020-08-28 21: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挺開放美豬牛 工商團體:助台簽貿易協定
對於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工商團體表達支持。(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工商團體表達支持,並表示目前是台美關係最友好的時刻,希望有助於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若台美成功簽訂,也會在國際上產生示範效果。

蔡總統今天表示,有關美國牛、美國豬進口,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對於這項宣布,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都表示正面肯定。蔡練生表示,台灣是個高度倚賴對外貿易的國家,要走出去,也要讓他國的東西進得來,才能增進國際貿易的往來;美豬美牛的限制進口,長期以來已經影響到台美經貿關係的發展,日本、韓國等國都已經開放,台灣不能單獨置身於國際之外。

蔡練生指出,目前是台美關係最友好的時刻,希望這次開放進口,能有助於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若台美成功簽訂,也會在國際上產生示範效果,讓更多國家願意和台灣洽簽貿易協定。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示,美豬、美牛是科學問題,台灣相當重視食安,進口美豬、美牛不用擔心。若能趁當前台美關係友好之際,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將有助提升台灣整體經貿競爭力,樂見其成。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