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宣傳圖獨缺台灣風波 WBC主席致歉

  • 時間:2023-02-11 12: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經典賽宣傳圖獨缺台灣風波  WBC主席致歉
WBC主席史莫爾為錯誤致歉。(圖:悍創運動行銷臉書)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10日在官方社群發布各組宣傳圖代表人物,A組獨缺地主國台灣球員;WBC今天(11日)換上有台灣好手林子偉的新圖,WBC主席史莫爾也為錯誤致歉。

承辦WBC台灣賽事的悍創運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轉達WBC主席史莫爾(Jim Small)的聲明稿,史莫爾表示,圖片不慎遺漏台灣球員,「對於所發生的錯誤以及對我們在台灣的夥伴們所造成的不便,我們致上歉意.我們非常珍惜再次於台灣舉辦WBC的機會,我們也期待可以很順利地舉辦這場盛大的活動。」

WBC的A組預賽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WBC10日公布各代表隊球員名單,但官方社群網站的各組宣傳圖,A組代表人物獨缺台灣,引發爭議。

悍創發出聲明表示,已第一時間告知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官方,並提嚴正抗議,要求即刻修正。代表隊代表國家出賽,不論任何賽事,都會捍衛國家隊尊嚴;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也說,MLB要在台灣辦比賽,就請尊重主辦國球員,沒妥協空間。

WBC換上新宣傳圖後,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說,史莫爾今年1月12日在台中參與籌備會議,顯示重視與支持WBC,肯定WBC即時更正的正面態度;WBC盛會在台中舉辦,邀各地球迷齊聚台中營造「主場優勢」,為台灣英雄加油。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