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布農、阿美、排灣族3轟 擊沉義大利功臣

  • 時間:2023-03-11 0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布農、阿美、排灣族3轟  擊沉義大利功臣
排灣族吉力吉撈.鞏冠對義大利敲出三分砲,是贏球大功臣。(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隊在經典賽預賽中以11比7擊敗義大利,全隊敲出16支安打,包含3支全壘打,巧的是,3支全壘打都是由原住民球員擊出,分別是布農族林子偉、阿美族張育成與排灣族吉力吉撈・鞏冠,都是贏球大功臣。

中華隊迎戰義大利,攻擊火力相當旺,全場敲出3支全壘打,林子偉在第一局就以陽春砲為中華隊取得1比0領先,對提振全隊士氣有很大的幫助,張育成則是在六局下2分落後時,敲出2分砲,幫助中華隊7比7追平義大利。

八局下,捕手吉力吉撈・鞏冠再補上一顆3分打點全壘打,更是對義大利帶來致命一擊。

有趣的是,三人都是原住民球員,林子偉是布農族,張育成是阿美族,吉力吉撈・鞏冠則是排灣族。

張育成與吉力吉撈・鞏冠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個人表現好很開心,但能為球隊贏球更開心。

張育成:『(原音)個人表現也很開心,但是球隊贏球,這種開心跟興奮是不一樣的,所以真的感謝主,能幫助球隊打出分數,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吉力吉撈・鞏冠:『(原音)很開心啦,也感謝上帝,今天贏球是大家一起贏球,大家有串連,才有這幾支全壘打,投手表現也很棒。』

對張育成開轟後回到本壘時比出敬禮手勢,也引起外媒好奇詢問,張育成妙答「可能要讓台灣媒體幫忙解釋」。

林子偉受訪時也說,很高興能夠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他一直都相信全隊都能做到最好。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