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BC經典賽歡迎宴各隊齊聚 中華隊展現贏球信心

  • 時間:2023-03-04 2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WBC經典賽歡迎宴各隊齊聚 中華隊展現贏球信心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臺中A組預賽中華台北代表隊4日晚間出席WBC歡迎宴,展現晉級企圖心。(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8日點燃戰火,A組五支隊伍4日晚上出席歡迎宴,先禮後兵。地主中華隊則展現贏球企圖心,總教練林岳平希望能擊敗各界好手,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譽。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將於3月8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正式登場,除地主中華隊之外,義大利、荷蘭、古巴與巴拿馬率續在3日抵台,並在4日展開熱身,晚間則出席歡迎晚宴,包括WBC主席Jim Small、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及體育署長鄭世忠都是座上嘉賓。

開賽前,各球隊難得齊聚一堂,被問到對於交戰對手的看法,各球隊總教練不約而同表示,就是一場一場打,期待順利晉級。

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則代表地主歡迎來自各地好手一起較勁,希望大家都能在世界棒球經典賽裡面,一起展現棒球的感動跟棒球的榮耀,中華隊一定會去爭取最大榮譽!林岳平:『(原音)這次中華隊是一個年輕樣貌 也是遭遇各國的好手,在國際上都是頂尖好手,希望在地主我們的所有的職員在比賽中,可以一起擊敗所有來自各界好手,爭取最高榮譽。』

中華隊預賽首戰將遭遇陣中擁有5名現役大聯盟球員的巴拿馬,是一場硬戰。巴拿馬總教練Luis Ortiz推崇中華隊是不錯球隊,他們會全力以赴。練教練Luis Ortiz:『(原音)對中華隊並沒有非常了解,但我們以對台灣棒球的了解,中華隊是不錯的球隊,時間到了我們就好好比賽。』

由於開幕首戰開球嘉賓請到球星正好是巴拿馬裔的李維拉(Mariano Rivera),球員也期待家鄉傳奇球星能為巴拿馬帶來好運氣,拿下勝利。

荷蘭隊在上兩屆經典賽都打進四強決賽,這次參賽陣容,外界評估,打擊強,投手相對弱,總教練Hensley Meulens表示,荷蘭有很強的防守與攻擊能力,投手群或許沒有知名度高的選手,但仍有一定的水準,他們很滿意此次陣容。

「紅色閃電」古巴被國外媒體評估是A組賽事中實力最強的隊伍,尤其網羅白襪強打羅伯特與莫卡達,攻擊火力不容小覷。總教練Armando Johnson表達球隊晉級企圖心,不過也強調會一場一場面對,不敢大意。

義大利本屆經典賽帶了相當多投手參賽,總教練Mike Piazza解釋,因為預賽賽程連續四天比賽,投手需求大,如此安排有其必要。此次義大利入選的球員全都是在美國職棒體系發展,其中13人有大聯盟經驗,實力也相當不錯。

有趣的是,效力天使隊游擊手David Fletcher,這次難得與弟弟Dominic Fletcher一起為國家代表隊出賽,他也說,若未來能晉級甚至與代表日本國家隊的天使隊友大谷翔平對戰,應該也會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