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台交流協會開放弔唁安倍第2天 2500人湧入

  • 時間:2022-07-12 22: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日台交流協會開放弔唁安倍第2天 2500人湧入
日台交流協會12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自11日開放弔問簽名後,人潮從未間斷。(圖: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日台交流協會今天(12日)晚上表示,開放專區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第2天,約有2500名民眾前來。最令在場工作人員印象深刻的是一名爺爺,淌著淚水用顫抖雙手將親自刻鑿的紀念木雕獻給安倍。

日台交流協會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自昨天開放弔問簽名後,人潮從未間斷。安倍晉三的喪禮今天在東京增上寺肅穆舉行,台灣民眾也無時差、零距離為安倍這位台灣的親友悼念。今天約2500人前來弔唁,僅僅兩天累積造訪人數已經突破4000人。

日台交流協會指出,場內的留言簿、正門的留言牆隨著造訪民眾的來來去去越來越充實,留言簿上有精緻的毛筆畫,有小朋友留下了可愛的黏土作品,以及各式信函等等。最令在場工作人員印象深刻的是淌著淚水用顫抖的雙手,將親手刻鑿的紀念木雕獻給安倍的爺爺。

日台交流協會指出,正門的留言牆上甚至已騰不出空間,大家紛紛貼上便條貼以傳遞心意。不僅中日英文,甚至還有以台語呈現的字條,另外也有肖像畫、祈福的紙鶴等等。

日台交流協會指出,不論何種呈現方式,每一份心意他們都以最深的感謝確實收下了。相信安倍在天之靈,看到來自台灣源源不絕的支持與慰問也一定非常感動。

弔唁安倍的場所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地下一樓大廳(台北市慶城街28號B1),後續開放時間至17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高雄弔唁場所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87號9F),後續開放時間是明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