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念安倍晉三 旅日台僑團體發聲明追悼

  • 時間:2022-07-11 07: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感念安倍晉三 旅日台僑團體發聲明追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旅日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等連幹部10日發聲明追悼。安倍對趙中正的女婿、眾議員山口晉有所提攜。 (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旅日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10日發布聲明追悼。內容指出,安倍是台灣人最尊敬、最感親近的日本政治家,是無可取代的重要存在。

全台連以會長趙中正、常務理事會及理事會聯名發表哀悼聲明。內文指出,安倍一直與台灣、台灣人同在,是台灣真正的理解者、真心的友人,也是台灣很倚賴、很慈祥的大後盾。

聲明表示,安倍身為世界外交的中心人物,指引了前進的道路;做為國際社會穩定的關鍵,博得了各國領導人的尊敬。安倍呼籲全球應了解台灣的重要性,也因此,從美國及歐洲各國都認識到台灣的重要性,對於安倍的先見之明與恩情,全台連永遠銘記在心。

聲明還寫道:「安倍先生是台灣人在黑夜中見到的光明,最強的夥伴,我們無法形容內心的悲傷和失落感,但我們會擦乾淚水,感受安倍先生化為千風的溫馨,絕不放棄,會繼續前行。」   

全台連會長趙中正的女婿是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籍眾議員山口晉。山口晉的父親是自民黨大老、前眾議院山口泰明的次子,山口晉去年年底首度當選眾議員,上個月9日,他的支持者為他在東京舉辦「勉勵會」會時,包括前首相安倍晉三、麻生太郎、菅義偉都到場。

安倍上台致詞時很風趣地說:「首先是山口晉的名字取得很好,和我的名字一樣有個『晉』字,聽說山口晉的長男名字和安倍晉太郎(安倍之父)一樣,叫做山口晉太郎,所以說,你(山口晉)的名字取得好,你兒子的名字也取得好。」   

安倍還說,自己也參加了山口晉的結婚典禮,看到山口晉長得比父親山口泰明還英俊。山口晉去年底首度參選眾議院選舉時,起初民調不是很看好,但後來克服困難,努力打選戰,發表演說擴大支持。安倍致詞時最後說,山口晉是可造之才,今後會更加成長,拜託大家給予強力的支持。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