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七一遊行 民進黨將研議擴大聲援香港

  • 時間:2019-06-26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香港七一遊行 民進黨將研議擴大聲援香港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劉玉秋 攝)

香港民間團體預計將在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週年,再次走上街頭,反映市民訴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26日)在中常會上裁示指出,民進黨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更多的民主自由和政治權利,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聲援,針對香港人民將再度走上街頭,民進黨將請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後,香港公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將籌備於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週年再度發動大型運動,不排除再次走上街頭,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港人訴求。

民進黨26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以「香港陷中悲歌」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李問會後轉述黨主席卓榮泰聽取專案報告後的裁示指出,民主得來不易,必須持續捍衛,民進黨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更多的民主自由和政治權利,民進黨也會研議透過文宣,或者與台灣民眾進行議題對話,進一步在國內、國際層面聲援香港。李問轉述說:『(原音)如果今天台灣沒有站出來聲援香港,今天的香港就會成為明日的台灣。民進黨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更多的民主自由和政治權利,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聲援,讓中國正視香港人民追求普世價值的基本人權。7月1日香港人民將再度走上街頭,請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

李問也轉述卓榮泰的說法表示,自1997年以來,「一國」正逐漸凌駕「兩制」,在北京當局的干涉下,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不斷被壓縮,快速流失,不僅特首普選遙遙無期,人權更是每況愈下,「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終究只是一場騙局;但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努力,從未間斷,也沒有退卻,香港特首強推「送中條例」更激發出香港民眾的團結意識,成功迫使香港政府讓步。

卓榮泰強調,明年的2020總統大選是一場「抗中保台」的保衛戰,面對紅色滲透及中國統戰日益嚴重的威脅,呼籲國人要處處提高警覺心,團結一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也會繼續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