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七一前夕 立法會示威區兩陣營對峙

  • 時間:2019-06-30 20:54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七一前夕 立法會示威區兩陣營對峙
香港反送中支持者不滿警察在612遊行執法過當,將在七一遊行要求港府撤回反送中遊行的「暴動」定性。建制派立法會議員30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辦集會,支持警察執法,上萬民眾到場參與。(圖:中央社)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金鐘添馬公園今天(30日)有民眾舉行撐警集會,支持警方的作為,有大批市民出席,警方封閉龍和道讓集會人士使用。

主辦單位表示,有16萬5千人出席;警方則估計,最高峰有5萬3千人參加。

另外,在立法會示威區內,有支持警方人士和示威者對峙,互相潑水,也有人舉起雨傘遮擋。現場有人情緒激動,需要義工拖走安撫。

除了不同陣營互相對峙的情形外,也傳出多位採訪記者遭民眾攻擊的事件。

根據香港記者協會和攝影記者協會發表的聯合聲明,在添馬公園支持警察的集會活動中,多名前線攝影記者受到集會人士辱罵、遮擋鏡頭、潑水、吐口水、扔泥土、拍打鏡頭甚至腳踢襲擊,攝影記者協會嚴厲譴責事件,有關行為極具惡意而且針對記者,嚴重危害記者安全,損害新聞自由,削弱公眾知情權。

聲明中嚴厲譴責,有集會人士惡意針對記者。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