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太陽花 美國務院籲各方避免暴力

  • 時間:2019-07-02 06: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香港太陽花 美國務院籲各方避免暴力
香港立法會大樓1日晚間9時遭示威民眾占領後,上千名鎮暴警察於2日凌晨0時以催淚彈強勢清場,示威群眾則迅速往外撤離。(圖:中央社)

在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發生示威群眾闖進立法會大樓之後,美國政府1日呼籲香港各方避免暴力。

一名國務院發言人說,「我們敦促所有各方避免使用暴力。」她表示,「香港的成功在於法治和尊重基本自由,這包括言論自由、以及和平的集會自由。」

對於那些目前已成功阻止香港的親北京當局,准許引渡到中國大陸的活動人士,美國已表達了聲援。

由於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反彈聲浪,香港民眾從6月9日起接連大規模示威抗議,警民暴力衝突受到全球關注。由於港警以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來對抗示威者,使得港警面臨過度使用武力的指控。

面臨港人強力反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抗議團體要求她下台,以及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

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大批示威群眾在晚間佔領香港立法會大樓,噴漆「太陽花HK」等字樣,並提出五大訴求。

香港鎮暴警察已在今天凌晨從示威民眾手中奪回立法會大廈。林鄭月娥除了譴責示威民眾闖進立法會大樓是「極端暴力」行為外,也稱警方在處理抗議場面時有所節制。

相關留言

回歸22年 港人爭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