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俄正增加血液庫存 將部隊朝烏克蘭移近

  • 時間:2022-02-18 06: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防長:俄正增加血液庫存 將部隊朝烏克蘭移近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7日出席北約國防部長會議。 (圖: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7日說,俄羅斯持續囤積血液供應、將部隊朝烏克蘭邊界移近及調派更多戰機,反駁莫斯科宣稱已開始撤軍說法。立陶宛軍事首長也說,俄軍持續增強部署。

奧斯汀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布魯塞爾總部發言表示:「我們見到他們飛回更多戰機和支援機,我們見到他們加強在黑海戰備,我們甚至見到他們囤積血液供應。」   

身為退役陸軍上將的奧斯汀說:「我本身不久前也是一名士兵,我有第一手經驗,知道不會無緣無故有這些安排。如果你正準備打包回府,更一定不會做這些事。」

奧斯汀表示,由於莫斯科的軍事部署「將俄羅斯部隊帶到北約門下」,北約將探索方法來增強自身戰備。

針對烏克蘭軍隊和烏東親俄叛軍今天相互指控對方越過停火線砲擊,基輔並稱這些行為看似「挑釁」,奧斯汀說,這些事件令人擔憂。

他重申美方警告,指俄羅斯可能用栽贓嫁禍事件來讓發動攻擊合理化,「我們過去見過他們上演這種橋段。因此我們和盟友將保持警戒」。

立陶宛國防司令魯普西斯(Valdemaras Rupsys)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指出,俄羅斯武裝部隊正就定位,可在「任何時刻開始入侵」烏克蘭,「只需要一聲攻擊令下」。

他還說:「沒有跡象顯示他們正在撤離。但有跡象和數據顯示,邊界部隊正在增強、加入額外戰力,且遠離邊界的部隊也正往邊界移動。」   

魯普西斯表示,俄軍目前的部署可自北方、東方和南方的克里米亞入侵烏克蘭,也可能從三方同時進攻。「他們有充足兵力來執行各種劇本,從全面入侵到占領部分地區」。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