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與蒲亭通話 同意烏克蘭危機有必要降溫

  • 時間:2022-01-29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克宏與蒲亭通話 同意烏克蘭危機有必要降溫
一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助理指出,馬克宏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8日的通話中,同意烏克蘭危機有必要降溫,蒲亭並表示他「沒有侵略計畫」。 (資料照/蒲亭推特)

一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助理指出,馬克宏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8日的通話中,同意烏克蘭危機有必要降溫,蒲亭並表示他「沒有侵略計畫」。

兩位領袖在28日上午通話超過1小時,法方稱這通電話「嚴肅且可敬」,突顯出「根本性的分歧」但也有繼續溝通的「共同意願」。

該名助理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這場對話「讓我們同意有必要降溫情勢」。

法國26日主持在巴黎舉行俄羅斯與烏克蘭代表團之間、超過8個小時的談判,這場會議被認為是測試蒲亭是否想要降低緊張的測試。俄羅斯目前在烏克蘭邊界部署超過10萬名部隊。

該名法國官員28日指出:「蒲亭表達沒有侵略意願,並說他希望持續和法國及其盟友談判」,並表示蒲亭「非常明確地表達他不想要衝突」。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