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俄軍恐將在未來數天攻擊烏克蘭

  • 時間:2022-02-18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布林肯:俄軍恐將在未來數天攻擊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出席聯合國安理會。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警告,俄羅斯恐將在近日發動攻擊,呼籲俄方明確表態不會攻擊烏克蘭。

布林肯在安理會舉行有關烏克蘭局勢的會議上表示,美方情資顯示,俄羅斯部隊「準備在未來數天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他已要求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下週在歐洲會面。

布林肯指控俄羅斯計劃為攻擊烏克蘭製造藉口,包括「用假的、甚至是真的化武發動攻擊」,然後「形容這起事件構成種族清洗或種族滅絕」。

布林肯呼籲俄羅斯政府,不帶條件、不含糊、不避諱的宣佈不會攻擊烏克蘭,把部隊、戰車、戰機送回本來的軍營,並且把外交官送上談判桌。

俄羅斯副外長維爾新尼(Sergei Vershinin)則針對布林肯的說法,形容這令人遺憾而且危險,他並表示,部份俄羅斯部隊正在返回原本的基地。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