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版國安法引爆美中緊張升溫 港股暴跌逾千點台股週線收黑

  • 時間:2020-05-22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港版國安法引爆美中緊張升溫 港股暴跌逾千點台股週線收黑
台北股市收盤下跌近200點,使得週線轉為收黑。(圖:中央社)

美國對中國手機大廠華為禁令擴大利空還未解除,美中又因為「港版國安法」緊張關係再升溫,美股四大指數收黑,今天(22日)交易的亞洲主要股市也全都走跌,香港股市更大跌超過千點,台北股市收盤下跌近200點,使得週線轉為收黑。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走貶,回到「3」字頭價位。

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22 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宣布議程將至28日,由於將討論「香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放話,如果成真,將強烈回應。

投資人擔憂「港版國安法」恐成為日後美國與中國攤牌的導火線,美股四大指數全收跌,22日交易的亞洲主要股市全盤皆墨。香港股市最為慘重,恆生指數收盤時大跌1300多點,跌幅達5.5%,在亞洲股市中最為慘重。台北股市在外資連3天買超後又轉為賣超新台幣290億元衝擊,指數終場大跌197點,跌幅達1.79%,收10811點。分析師許博傑說:『(原音)不管是在台股,美國和中國大陸股市部分,短線上都會受到政治問題的影響,出現短線上的壓回。在美國部分,可以觀察到,由於年底要選舉了,近期川普的政治語言開始變多,對於中國,不管是在華為的問題,甚至短線上香港的議題,勢必都會影響到股市表現。』

台北股市22日收週線,受到今日指數大幅收跌影響,周線反轉為下跌3點,且回測月線10764點支撐。

匯市部分,受到台股重挫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匯價轉為走貶,終場收貶5.9分,收30.009元。這也是4月29日新台幣站上「2」字頭價位後,又再度重回「3」字頭價位。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