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示威者:我很害怕  我還是站出來

  • 時間:2020-05-24 20:43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香港示威者:我很害怕  我還是站出來
反「港版國安法 」遊行,示威人士遭港警壓制。(理大校園電台臉書)

香港民眾今天(24日)舉行反「港版國安法 」示威。

香港01報導,下午1時有約千人在銅鑼灣集合參加示威,不少人高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的口號。遊行開始不久即爆發警民衝突,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發射胡椒噴霧試圖驅散人群,水炮車及裝甲車也已出動。上一次警方在銅鑼灣施放催淚煙還是在1月1日的民陣發起的元旦遊行。

好幾千名示威者參加了這次示威。這場抗議活動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香港實施限聚令實施以來爆發的最大規模遊行。示威者聚集在繁華的銅鑼灣和灣仔區,他們高呼口號,一些蒙面抗議者設置臨時路障攔截警車。

一名反對國安法的25歲示威者告訴法新社:「人們只可能因為發表反對政府的言論而被定罪。」另外一名23歲的抗議者說:「我很害怕,但我還是站出來,除了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方式之外,我看不出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傳遞我們的資訊。」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出現在銅鑼灣,他表示與大家同在。他強調「香港人快沒時間了,但我們會持續反抗」。黃之鋒還說:「我們一定要站出來反抗,讓北京知道我們絕不屈服,今天這麼多港人站在街頭就是我們會反擊的證明。」

《明報》報導,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德志被捕。人民力量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公司外辦活動。譚德志在此舉辦「健康講座 」,現場有民眾聚集。警方警告譚德志涉嫌組織未經過批准的集會,要求他解散現場,譚德志之後被警方帶走。

《南華早報》報導,他被員警帶走時高呼「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