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網民號召反《國歌法》遊行人群聚集中 港警先嗆將果斷執法(影)

  • 時間:2020-05-24 13:15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港網民號召反《國歌法》遊行人群聚集中 港警先嗆將果斷執法(影)
香港網民今發起反國歌法遊行,由於該遊行未獲得核准,警方搶先部署大批警力,不過大批民眾仍無懼警方強勢警力,仍持續聚集中。(立場新聞提供)

香港網友號召今天(24日)下午舉辦反《國歌法》遊行,但中國宣布推動「港版國安法」後,稍早在香港銅鑼灣等地已經有大批民眾聚集,香港警方對於示威再起,不但在各地部署密集警力,上午還搶先於臉書發文,聲稱將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

為表達反「港版國安法」立場,今天上午先有泛民主聯盟人士包括范國威在內的8位新民主同盟區議員手持「維尼撕爛中英聯合聲明」的紙板,又舉起「濫用國家安全之名,共產黨維穩為實」、「盡顯赤共極權本質」等標語, 由西區警署步行往中聯辦抗議。

而根據「香港人日程表」臉書粉絲專頁資訊,反《國歌法》及「港版國安法」的立場的香港「反惡法大遊行」於今天下午1時舉行,路線為銅鑼灣崇光百貨至灣仔修頓球場,或者反向而行,近午銅鑼灣等地已經開始出現人潮,香港警方也部署重兵防堵抗議人士。

對此,香港警方今早還特別搶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譴責網友號召民眾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港警強調,將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含進行逮捕。

香港警方也聲稱,「限聚令」中關於宗教活動群聚的豁免,只限於該活動的舉行地點是興建作為或經常作為崇拜地點的場所,因此並非所有宗教活動都能被豁免。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