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 港人民調顯示99%反對(影)

  • 時間:2020-05-28 2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 港人民調顯示99%反對(影)
香港民主派議員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滿,網上民調也顯示九成九港人反對國安法。(RTI)

中國人大會議5月28日正式通過俗稱港版國安法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香港民主派議員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滿,網上民調也顯示九成九港人反對國安法。

國安法通過 香港議員表達不滿

中國人大會議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的票數通過香港國安法,之後,香港民主派議員舉行記者會表達抗議。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批評這種做法,是判一國兩制死刑,香港正式落實一國一制,對香港長遠將帶來沉重影響。

不過,另一方面,親政府的議員也召開記者會給予支持。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該黨全力支持人大的決定。

民間記者會公佈民調 九成九港人反對立法

晚上香港民間記者會立即公佈港版國安法網上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九成九的港人反對立法。

不論是街頭抗爭還是民意調查,港人展現全面抗爭到底的決心。香港未來的局勢仍有待國際社會緊密關注。(央廣特約記者郭豫謙)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