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抗議國安法 陸委會籲北京懸崖勒馬

  • 時間:2020-05-24 2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港人抗議國安法 陸委會籲北京懸崖勒馬
香港24日反「港版國安法 」遊行, 港警向示威人群發射催淚彈。(理大校園電台)

針對香港民眾今天(24日)示威抗議「國歌條例草案」及「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陸委會晚間回應表示,任何一個文明國家的法律,理應是人民的保護傘,而非箝制自由的枷鎖,假借「國安」之名,侵害香港民主人權自由,非但將徒增港人不滿及社會不穩,更會升高各國人士在港風險,危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陸委會重申,希望北京當局能懸崖勒馬,勿因錯誤的決策,讓香港陷入更大的混亂,而陸委會也將持續密注相關發展。

陸委會日前指出,中共為鞏固其對香港統治,長期以來即不斷催促基本法第23條國家安全立法;去年中共19屆四中全會更將建立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視為港府及社會各界的緊迫任務,這反映中共缺乏自省能力,一味錯將香港情勢不穩定的根源,歸咎於外部勢力、「港獨」分離主義,才急欲立法防範其所謂的國安漏洞。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