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府:限縮香港自由民主無法解決問題

  • 時間:2020-05-22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府:限縮香港自由民主無法解決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將制定「港版國安法」,總統府表達高度關切。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要解決香港問題,應是北京及香港政府具體落實對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而非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與民主,這更讓台灣堅定守護自由民主與主權的決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2日上午指出,針對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可能進一步對於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造成威脅,總統府表達高度關切。

黃重諺表示,具體落實對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才能解決香港問題,而非限縮香港人的自由與民主。黃重諺:『(原音)香港問題的解決之鑰,在於北京與香港政府必須真誠回應人民訴求,具體落實對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而非限縮香港人的自由與民主。唯有儘速並誠意開啟社會對話,落實對港人自由民主的嚴肅承諾,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案。』

黃重諺並指出,這也證明「一國兩制」與民主自由的必然扞格,也更讓台灣堅定守護自由民主與主權的決心。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