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港青年譴責國安惡法 籲我政府落實庇護機制

  • 時間:2020-05-28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港青年譴責國安惡法 籲我政府落實庇護機制
台、港青年團體共同譴責中國強推國安惡法。(陳國維 攝)

中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28日)將表決「港版國安法」,多個香港及台灣青年團體上午前往位於台北的香港經貿辦事處門口,譴責中國強推惡法,同時呼籲台灣應明確落實庇護機制,並讓香港學生趕快來台復學。

『(現場音)惡法壓境、齊心共進;防疫當前,也要上學。』即使台北下著大雨,「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多個台、港青年團體,仍要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前大聲怒吼,捍衛香港人權。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張育萌指出,「港版國安法」不僅是「送中條例」的2.0版,還是個直接讓香港內地化的「迎中條例」。張育萌:『(原音)對於中國的侵略來說,他也是不分你我的侵略,這一波疫情的肆虐,台灣跟香港共同的意識到,中國絕對不是我們在遇到困境時,可以給予我們答案的一個夥伴。』

文化大學港生陳維聰表示,讓真香港人當家作主,才是他們追求的目標,香港的未來還是要由香港人自己決定。陳維聰:『(原音)極權的北京中共,毀滅香港對於民主的追求,同時也毀滅這一代香港人的生命,從反送中到近日的反國安法,香港人對於未來追求的遠景,愈來愈清晰。』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吳奕柔則提到,一旦國安法在香港實施,香港的一國兩制不再是名存實亡,而是正式死亡。她說,香港和台灣是全球對抗中國威權擴張的前線,她肯定蔡英文總統將為港人進行人道救援的行動專案,希望未來透過跨部會的協力合作,更加完善對港人的庇護機制,同時也能儘速透過各種專案管道,讓港生可在下學期回台復學。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