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版國安法 政院:嚴厲壓制無法獲得民眾認同

  • 時間:2020-05-22 14: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港版國安法 政院:嚴厲壓制無法獲得民眾認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行政院提供)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議程包含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憂慮香港一國兩制將被終結。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22日)表示,中國人大的做法違背「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一如「北風和太陽」的寓言,嚴厲的控制和鎮壓並不會得到民眾發自內心的認同。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預備會議議程,包含「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外界稱這是「香港版的國安法」,香港一國兩制可能會被改變。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2日受訪時表示,這份草案明顯違背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嚴重威脅香港的自由民主。他說,一如「北風和太陽」的寓言故事,嚴格的壓制並不會獲得民眾發自內心的認同。丁怡銘說:『(原音)對於中國通過「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這目前雖然是草案,可是這一但通過明顯違背當年「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我們覺得對港人要求的自由民主,已經嚴重威脅到。我們都聽過「北風和太陽」的寓言,嚴格的管制跟鎮壓,其實民眾不會發自內心認同。』

丁怡銘表示,希望北京遵守承諾,回應香港人民對民主和人權的訴求,這才是解決之道。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