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抗議港版國安法 警方:3人受傷最少120人被捕

  • 時間:2020-05-24 17:54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港人抗議港版國安法 警方:3人受傷最少120人被捕
香港反「港版國安法 」遊行,多人被捕。(立場新聞臉書)

針對中國全國人大即將審議通過「港版國安法」與香港立法會審議 「國歌法」,香港有網友發起今天(24日)下午在港島銅鑼灣及灣仔舉行遊行抗議活動,獲得大批民眾響應。

香港警方表示,下午4時左右,在銅鑼灣堅拿道西與軒尼詩道交界的鵝頸橋進行驅散期間,有人從高空擲物,有警員被擊中。

香港電台報導,大批防暴警員在鵝頸橋施放多枚催淚彈後,在軒尼詩道戒備,突然被投擲物件。有警員要由同袍以盾牌協助離開,之後有警員朝堅拿道西方向發射胡椒球彈。

警方表示,到了下午大約4時半,有暴徒密集式朝鵝頸橋附近的警察投擲磚頭,過程中有3名傳媒聯絡隊人員受傷,主要傷及腳部和膝部,其中1人頭盔被磚頭砸中。

此外,香港警方表示,截至下午4時半,已拘捕最少120人,大部分都是涉嫌非法集結。

警方說,從中午12時起,大批人士在銅鑼灣及灣仔集結,作出違法暴力行為,闖入仍有車輛行駛的馬路及堵路,大量汽車被迫停下受困或需掉頭離開;又指有人乘機縱火焚燒雜物,涉嫌從大廈天台投擲玻璃瓶,危及附近市民及商戶的安全。

另外,警方指出,有人肆意破壞社區設施,包括拆毀馬路鐵欄、擊毀馬路交通燈、撬起路面渠蓋及掘起地面磚頭等,銅鑼灣也有商舖遭到破壞,大量玻璃被擊碎。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