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蔡總統切割香港 江啟臣:停用港澳條例如何跟港民站在一起?

  • 時間:2020-05-25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批蔡總統切割香港 江啟臣:停用港澳條例如何跟港民站在一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日表示,若停止港澳條例形同切割香港。(資料照/劉品希 攝)

針對蔡英文總統指我方可視情況停止適用港澳條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5日)表示,此舉形同切割香港,他呼籲民進黨政府必須對香港問題有所因應,不要讓人覺得之前大選時大聲地「撐香港」,選完了就要切割香港。

中共推動香港版「國安法」再度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24日指出,一旦香港情勢發生變化,我方可停止適用港澳條例。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日下午受訪表示,在沒有與港人溝通的情況下制定與實施港版國安法,將嚴重衝擊香港長期以來的自由與法治,也會對港人自治與未來民主化發展產生巨大影響,他呼籲北京當局謹慎處理此事。

江啟臣也表示,蔡總統說一旦情況變化就要停止適用港澳條例,此舉形同切割香港,沒有港澳條例,要如何與港民站在一起?他說:『(原音) 我們也呼籲執政黨、民進黨政府,對香港問題也必須要有所因應,不要讓人覺得,你去年選舉時就大聲地撐香港,現在選完了,讓人感覺好像要切割香港,因為所謂停止港澳條例的適用,這等於是把香港切割掉。』

江啟臣指出,不論國民黨或民眾黨,都支持將港澳條例中的人道援助、政治庇護等措施加以制度化、法制化。

此外,針對罷韓議題,江啟臣重申,黨中央會全力配合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高雄市政府,大家各自做好份內工作。至於6月6日投票日當天是否會南下高雄?江啟臣說,他會因應隨時的狀況,與韓國瑜一起面對、共同承擔。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