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推出港人援助專案 港媒關注

  • 時間:2020-05-28 12: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台灣推出港人援助專案 港媒關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27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出席中執會,會中指出她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達成共識,由行政院組一個專案,對香港的朋友提出一個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這個專案將由陸委會負責規劃,希望陸委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規劃,向社會大眾說明。(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總統蔡英文27日宣示,將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後,包括明報、星島日報等香港主流媒體,今天(28日)紛紛大篇幅報導,引述蔡總統的談話及相關反應。

明報、星島日報等主流報紙今天圖文並茂地報導了相關消息。其中明報報導指出,蔡總統促請北京方面在制定「港版國安法」時懸崖勒馬。

報導提到,蔡總統表示,如果香港形勢惡化,香港的自治、人權進一步被壓縮,台灣要嚴正表達關心和聲明,並會持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因為香港的民主自由,是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因素。

星島日報也詳細報導了蔡總統27日的宣示,以及台灣方面對此事的相關反應。其中提到,蔡總統指「我們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對香港人照顧的決心也是不變的」,並沒有外界所指的「切割」問題。

報導還提到蔡總統對放寬移民法,允許更多港人移民台灣的回應指出,港人進入台灣相對比較寬鬆,過去1年,香港來台灣居住人數相較前1年成長約41%,突破5,000人,預期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同時,現行的「港澳關係條例」規定足以保障港人權益。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