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遊行反港版國安法 警方拘捕逾40人催淚彈水砲驅離群眾

  • 時間:2020-05-24 16:08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港人遊行反港版國安法 警方拘捕逾40人催淚彈水砲驅離群眾
反對「港版國安法 」,引爆香港警民激烈衝突。(立場新聞提供)

北京當局將制定「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與香港社會極大爭議,香港網民發起今天(24日)下午1時在灣仔、銅鑼灣一帶的「反國安法」遊行抗議。香港警方表示,已在銅鑼灣拘捕超過40人,涉嫌非法集結。

警方指出,今天下午約2時半,銅鑼灣有大批暴徒爬越馬路圍欄,闖入告士打道行車線以雜物堵路,罔顧現場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警方到場後,大批抗議民眾逃至鴻興道附近遭到制服和拘捕。

香港電台報導,下午3時過後,仍許多示威民眾仍在各處遊行,警方再次出動水砲車在銅鑼灣堅拿道西與軒尼詩道交界的鵝頸橋下,向過路行人及橋上噴水,驅散人群。

至於在銅鑼灣軒尼詩道、希慎廣場對面,有市民用雜物堵路,並焚燒垃圾桶,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

此外,根據報導,稍早前有示威者在灣仔莊士敦道及盧押道以雜物及榴槤殼堵路,也有人放火焚燒垃圾,黑煙升上半空,消防車隨後趕到現場撲滅火勢。另有人在灣仔一帶破壞交通號誌,以及在馬路旁塗鴉。

大約30名防暴警察趕到現場,示威者朝銅鑼灣方向散去。警員清理大王東街路障,期間兩度舉藍旗,表示集會違法,警方可能會動用武力,並透過揚聲器表示集會已破壞社會安寧,警告莊士敦道聚集人士馬上離開,否則可能會遭到刑事檢控。

警方表示,正在現場採取果斷拘捕行動,並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警方會嚴正執法,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