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版國安法 時代力量籲速修港澳條例成港人後盾

  • 時間:2020-05-22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港版國安法 時代力量籲速修港澳條例成港人後盾
北京將訂定「港版國安法」。圖為香港金紫荊廣場上矗立了大型紫荊花雕塑,是北京中央政府贈予香港的回歸紀念賀禮。(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全國人大公布將審議港版國安法,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21日)發出聲明表示,中國此舉等於是完全撕毀香港「50年不變」與「一國兩制」的承諾,直接無視香港立法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大會對香港國安問題立法,時力黨團嚴正譴責中共政權一再挑戰香港民主底線的行為,並支持香港民間社會持續捍衛香港民主自由的行動與決心。

時力黨團擔憂,依照中國過去的紀錄,所謂「分裂國家丶顛覆中央人民政府丶外國干預及恐怖主義行為」的立法,恐將成為中共進一步限縮香港言論自由、集會結社、社會運動以及政治參與的手段。

為此,時力黨團也呼籲國際社會、朝野政黨及行政團隊齊聲嚴正譴責中共暴行,並且針對香港提供更具體與實質的協助,包括「香港澳門條例」有關政治庇護的修法,好讓香港人民有更明確的管道申請,也讓我國行政機關有更明確的依據,提供港人在台從生活到法律上的協助,讓台灣能成為香港民主最有力的後盾。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