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版國安法表決通過 政院:會讓港人知道台灣與他們站在一起

  • 時間:2020-05-28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港版國安法表決通過 政院:會讓港人知道台灣與他們站在一起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8日表示,政府的所有作為都是要人民安心,讓香港居民覺得台灣支持他們、與他們站在一起。(圖:中央社)

中國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局勢未來發展引發關注。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28日)表示,政府的所有作為都是要人民安心,讓香港居民覺得台灣支持他們、與他們站在一起。

陸委會正規劃「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小組」,就港人安置、照顧、居留等事宜提出完整方案。

針對中國人大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8日表示,政府的所有作為都是要讓民眾安心,讓香港民眾知道台灣支持他們。丁怡銘說:『(原音)政府所有作為都是要讓人民安心,也是要讓香港人覺得台灣政府跟他們站在一起。』

丁怡銘表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小組」事務牽涉許多部會,陸委會需要重新盤整,相信陸委會已經有規劃雛型;專案小組針對某些不能來台灣,或是不能居留在台灣的香港人,但當生命受到威脅時,提供避險方式。

他表示,目前僅是法案通過,具體情況尚未發生,由於法條文字模糊,還不確定「港版國安法」實際上適用的範圍。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