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停用港澳條例切割香港? 蔡總統:國民黨講法是錯的

  • 時間:2020-05-26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停用港澳條例切割香港? 蔡總統:國民黨講法是錯的
總統蔡英文(前中)26日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前左)、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右)陪同下,視導憲兵指揮部,與官兵比讚合影。(圖:中央社)

對於在野黨批評蔡英文總統提出停止適用港澳條例的說法是切割香港,總統今天(26日)回應表示「國民黨的講法是錯的」,她近日也將對外完整說明。

北京當局計畫通過「港版國安法」,蔡英文總統24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香港情勢一旦出現變化,將可停止適用港澳條例一部或全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此舉是在選後切割香港。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導憲兵指揮部,在結束視導、要離去前,媒體問她對於在野黨質疑「切割香港」的看法,以及未來要如何協助香港人。蔡總統說她將會完整說明,並表示國民黨的講法是錯的。

據了解,蔡總統將在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前或後發表談話,表達對此事的立場,並說明將如何提供香港人必要的協助。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