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情勢緊張 川普:數天內做出回應

  • 時間:2020-05-27 06: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香港情勢緊張 川普:數天內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26日表示,他將在數天內針對中國威脅加強對香港的管控,做出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回應,但並未對可能採取的行動做出進一步說明。

當被問到是否考慮對中國祭出制裁、或限制中國學生的簽證時,川普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而他會做出一些「你會發現到很有意思」的事。

川普表示,在接下來幾天、本週結束前就會知道是什麼事,他認為這是非常強力的事,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1日宣佈,今年會期將審議備受關注的「港版國安法」授權案,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8日將表決「港版國安法」授權案,通過之後,全國人大常委會最快6月底著手立法。

授權草案提及必須制定法律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等行動,並授權中國國安機關在港設機構。

在此同時,當被問到國會一項將因侵犯維吾爾少數民族人權、而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的法案時,川普說,他們將會非常認真的看待此事,他會在下午看看這項法案。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26日稍早曾表示,川普告訴她,香港身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將有風險。

她表示,川普覺得一旦中國接管香港,很難看出香港要如何保持金融中心地位。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