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國安法通過 陸委會:譴責中共強推惡法傷普世價值

  • 時間:2020-05-28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港國安法通過 陸委會:譴責中共強推惡法傷普世價值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8日表示,中共罔顧民意、強渡關山的蠻橫做法,嚴重傷害香港民主自由及法治,我政府予以強烈譴責。(資料照/王照坤 攝)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港版國安法),陸委會今天(28日)對於中共強推惡法、傷害香港民主自由、背棄高度自治承諾的做法予以強烈譴責;陸委會並強調,面對香港變局,台灣不能置若罔聞,將與全球民主陣營繼續為香港發聲,共同捍衛普世價值。

針對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陸委會表示,中共強推惡法、斲傷香港民主自由,政府將展開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嚴正捍衛普世價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原音)中共罔顧民意、強渡關山的蠻橫做法,嚴重傷害香港民主自由及法治,我政府予以強烈譴責。』

陸委會表示,沉默的代價,將是縱容集權專制政權,肆無忌憚蠶食鯨吞得來不易的民主與人權,因此面對香港變局,台灣不能置若罔聞。邱垂正說:『(原音)陸委會會依照總統指示,統籌規劃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完善港人來台居住(留)、安置、照顧的政策目標,我們也會與全球民主陣營繼續為香港的自由發聲,共同捍衛普世價值。』

陸委會強調,中共對香港事務的處理態度,不僅攸關港人福祉,更牽涉兩岸心理距離,以及亞太地區的繁榮穩定,其在港強推國安法、設立國安機構,背棄對香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承諾,印證「一國兩制」的虛偽本質,並非兩岸關係之福,也將動搖國際社會信心。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