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安法引爆港人示威狂潮 港警再度暴力驅散(影)

  • 時間:2020-05-25 0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安法引爆港人示威狂潮  港警再度暴力驅散(影)
香港民眾24日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截至晚間9時許,至少有180人被捕。 (AFP)

5月24日,香港又有大規模遊行抗議,反對中國人大常委會為香港制定國安法,及下周香港立法會的國歌法二讀。港警再度以暴力驅散群眾,至少上百人被捕。

疫情中抗爭不絕   港警暴行不止

北京中央近日高調宣佈將為香港制定國安法,加上香港立法會下周即將就國歌法二讀,引發港人強烈不滿,雖然疫情尚未結束,但反送中至今燃燒已一年多的民怨仍然驅使大批港人上街遊行。24日下午起,港人聚集香港島區,遊行開始不久,大批市民已佔據馬路,隨即爆發警民衝突。港警施放大量催淚瓦斯、胡椒球槍及水炮驅散群眾。

入夜後,示威行動蔓延至尖沙咀區,有示威者聚集在商場海港城內,港警進入商場追捕,並將多人制服在地上,還以暴力阻止記者採訪。

上百人被捕 六人受傷一人命危

一整天抗爭下來,至少120人被捕,被捕者當中至少有兩位香港區議員。衝突並造成6人受傷送醫,1人命危。香港政府在晚上8點半發表聲明,指責示威者公然舉起「香港獨立」旗幟,罔顧香港憲制秩序,印證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面對港警及政府一年來的暴力打壓,港人已多次以行動表明不會屈服。當局不斷升高的暴力,只會激起港人更強烈憤怒。(央廣特約記者郭豫謙)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