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若加速來台 國發會:對國內房地產應不至有大衝擊

  • 時間:2020-05-28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港人若加速來台 國發會:對國內房地產應不至有大衝擊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行政院提供)

中國人大今天(28日)表決「港版國安法」,外界關注若香港情勢產生變化,港人加速來台對於台灣人才和房地產市場的影響。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在行政院表示,短期而言香港來台移民人數會增加,可能會有購置房地產的需求,但是港人買房佔比在台灣不動產比重不大,國內房地產仍以國內需求為主。

「港版國安法」衝擊香港局勢,一旦相關法案通過,恐怕會引發一波香港民眾到台灣的移民潮。媒體詢問若香港民眾來台數量增加,對台灣人才與房地產的影響。

對此,鄭貞茂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經濟情勢是美中衝突的大框架下,未來情況對全球市場和經濟的影響,大家會長期關注。短期來講,香港居民來台灣的人數會增加,如果港人要在台居留需購買不動產;不過,香港民眾的買氣佔台灣不動產比重不大,國內房地產以國內需求為主,香港的變動應該不會造成太大衝擊。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