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局勢 外交部:高度憂心 密切關注

  • 時間:2020-05-26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香港局勢 外交部:高度憂心 密切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中國正在審議的「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版國安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6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外交部高度憂心香港局勢,也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她並指出,中方應盡速、真誠開啟社會對話,落實對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承諾,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解決香港問題的鑰匙,在北京及香港政府必須拿出誠意回應人民的訴求,具體落實對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而非做出限縮。歐江安說:『(原音)也只有很盡速、很真誠開啟社會對話,落實對香港人民的自由跟民主的嚴肅承諾,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也才能夠獲得人民的信任。』

歐江安引述蔡英文總統日前在臉書上的文章指出,如果中方推動國安法,就等於是「一國一制」,其「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承諾,當然就不復存在。

外交部呼籲中方以誠意回應港人及全球各國的殷切期盼,用具體行動落實其對港人的自由、民主莊嚴承諾。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