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版國安法 「反送中」藝人有話說

  • 時間:2020-05-22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港版國安法  「反送中」藝人有話說
聲援反送中的港星杜汶澤。(臉書)

中國全國人大今天(22日)開幕,將審議「港版國安法」,支持「反送中」的香港藝人也紛紛表示他們的看法。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北京將有權整肅去年下半年令香港陷入動盪、直接挑戰中共及其領導人習近平權威的反政府抗爭人士。

「達明一派」的黃耀明在臉書說:「歷史會記住誰出賣了香港人,誰蔑視人權與普世價值!!」

另外,原本預定11月售票公演的杜汶澤在臉書說:「各位買票的朋友,如果國安法實施後我被人抓了,我是絕對不會退票,大家保留門票,我坐完牢出來再開。不過秀的名稱可能會改為Shut Up Hong Kong(香港閉嘴),敬請原諒。」

另外,在昨天晚上,在傳出全國人大將把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的同時,臉書一度傳出故障。

杜汶澤在臉書說:同一時間,香港多個社運團體或人士FB專頁突然無法更新,包括岑敖暉、黃之鋒等人。他個人的粉絲專頁也一度出現故障,FB解釋「無法更新原因是技術問題」。

對此,在台居家檢疫的港星黃秋生在臉書寫道:「你fb到底怎麼了? 不要讓它再次發生。」

黃秋生、黃耀明和杜汶澤都因為支持香港爭取民主,遭到中國當局封殺。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