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民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 警方舉黑旗發射催淚彈驅散

  • 時間:2020-05-24 14:30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港民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 警方舉黑旗發射催淚彈驅散
針對「港版國安法」,香港網民24日在灣仔、銅鑼灣一帶遊行抗議。遊行開始不久,大批市民已佔據馬路,隨即爆發警民衝突,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立場新聞提供)

北京當局主動出手制定「港版國安法」,在國際及香港社會都引起極大爭議,有網民發起今天(24日)在銅鑼灣和灣仔一帶遊行抗議。遊行開始不久,大批市民已佔據馬路,隨即爆發警民衝突,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大批香港市民今天下午1時響應網上號召,從銅鑼灣東角道出發,遊行往灣仔修頓方向,反對國歌法及港版國安法。

部份參與民眾走出軒尼詩道佔據行車線,沿途高喊反送中口號,並高呼「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警方警告,遊行並未獲得批准,市民群聚也違反限聚令,警方施放催淚彈及胡椒噴劑,驅散人群。

在此之前,香港警方23日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今天的遊行可能涉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又名「限聚令」)下的「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罪」,要求民眾不要上街遊行違反法令。

警方表示,決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括拘捕。

警方表示,有示威者霸佔軒尼詩道一帶馬路,並有暴徒向警察投擲雨傘、塑膠瓶等雜物,警方隨後使用最低武力回應。

另外,報導指出,針對大批市民響應網上號召上街遊行,警方在軒尼詩道及波斯富街交界的十字路口佈防,並向銅鑼灣方向推進,驅散在場聚集的市民,其間也多次高舉黑旗及施放催淚彈。

現場聚集的市民隨即向天后一帶散去,有人吸入催淚煙不適,也有身穿黑衣的市民被警方制服,被要求坐在地上。

街道兩旁多間商舖都落閘關門,現場交通混亂。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