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 日本就中國軍演表達關切

  • 時間:2022-08-03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裴洛西訪台 日本就中國軍演表達關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 (讀賣/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發言人今天(3日)表示,日本對於中國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之際,在台灣週遭海域進行軍演表達關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告訴記者,中國方面宣佈要進行軍演的海域,和日本的專屬經濟區重疊。考慮到這次軍事活動的實彈訓練本質,日本已向中方表達關切。

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訪問,共軍隨即宣佈將於4日到7日在台灣週遭的6個海域進行重要的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

裴洛西在美國總統繼承順位排名第二,是美國政壇的重量級人士,是繼1997年時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訪台後,首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同時也是25年來訪台的最高層級美國民選官員。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