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 路透社:中共海軍空軍數次越線被驅離

  • 時間:2022-08-04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共軍演 路透社:中共海軍空軍數次越線被驅離
中國軍方從3日晚間開始到4日上午,數度短暫侵入台灣海峽中線。(圖取自微博)

路透社報導,根據一名台灣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國軍方從3日晚間開始到今天(4日)上午,數度短暫侵入台灣海峽中線。

這名因事務敏感拒絕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此期間,有大約10艘中國海軍船隻短暫跨越中線,接著被台灣海軍船隻「驅離」。

路透社報導,到今天中午以前,雙方海軍船隻維持在區域內附近。

台灣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他們偷偷潛入,接著就被我們驅離了。」

消息人士表示,同時,有多艘中共戰機今天上午數次短暫跨越中線,迫使台灣出動戰機並佈署飛彈系統追蹤他們的行動。

消息人士說,「他們飛進又飛出,一次又一次。他們持續騷擾我們,增加我們的空防壓力。」

中國宣布從今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中國解放軍在台灣週遭六大區域進行實彈演習,警告有關船隻和飛行器在這段期間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

針對中國這項軍演,美國白宮、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歐洲聯盟(EU)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都已發表聲明譴責,表示中國沒有理由藉著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為藉口,在台海進行侵略性的軍事活動。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