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倫敦人跨海聲援 美使館外抗議佛洛伊德之死

  • 時間:2020-06-01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倫敦人跨海聲援 美使館外抗議佛洛伊德之死
倫敦人跨海聲援,美使館外抗議佛洛伊德之死。(AFP)

儘管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肆虐,但數百名倫敦人31日無視疫情限令,在美國大使館外集會,展現與全美抗議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的示威者團結一致。

手無寸鐵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逮捕過程中,遭到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方式壓制在地致死,已連續5晚引爆往往伴隨著暴力衝突的示威活動,導致美國多數城市31日動員國民兵巡邏。

至於倫敦的示威人士則聚集在泰晤士河(River Thames)南岸的美國大使館外,高喊著「沒有正義沒有和平」的口號,並舉著「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語。

稍早前也有上百人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舉行守夜活動,他們跪下9分鐘致哀、也就是佛洛伊德被員警以膝蓋壓頸的時間。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稱這起事件的畫面令人「非常痛苦」,但他並未對美國總統川普有關這項抗議的爆炸性推文與爭議性公開聲明置評。

拉佈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說,他一直以來都堅持自我設定的指導方針,不去對川普的言論發表評論。

在英國開始逐步放寬實施逾2個月的限制之際,當局將從6月1日起正式對英格蘭最多6人、蘇格蘭最多8人的集會放行。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