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種族主義示威壓力大 密蘇里州哥倫布像遭移除

  • 時間:2020-06-17 19: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反種族主義示威壓力大 密蘇里州哥倫布像遭移除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官員16日表示,已移除一座公園內的哥倫布雕像。(圖取自推特)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官員16日表示,已移除一座公園內的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雕像。美國各地發起示威抗議種族不平等,拆除種族主義相關雕像的壓力越來越沉重,這是最新一起雕像移除事件。

路透社報導,電視畫面顯示,在聖路易市(St. Louis)塔格羅夫公園(Tower Grove Park),工作人員使用一台起重機將哥倫布雕像從座上猛力拉起,放到平板式拖車上。官員並未透露雕像將被移置何處。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後頸近9分鐘而喪命。事件發生後,美國和世界各地發起大規模示威,要求當局拆除哥倫布和支持蓄奴制的南方邦聯人物雕像,以及歐洲移民時代建築。

美洲原住民活躍人士長期以來都反對紀念哥倫布,聲稱他航行到美洲地區探險導致開拓殖民地,造成原住民先民遭屠殺。

塔格羅夫公園管理委員會聲明表示,140年前豎立這座哥倫布雕像,「目的是頌揚此地區移民的貢獻」。

聲明說:「但是現在對許多人來說,這卻象徵歷史上對原住民與其文化的不尊重,以及對他們社區的破壞。」

上週,維吉尼亞州的里契蒙(Richmond)一座哥倫布雕像遭破壞棄置湖中,而東岸大城波士頓一座哥倫布雕像也遭到斬首。

美聯社引述「里契蒙每日快報」(Richmond Times-Dispatch)報導,里契蒙示威群眾15日晚上展開遊行,要求移除所有南方聯邦時代雕像。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