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無法呼吸!布萊恩遺孀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

  • 時間:2020-06-01 08: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我無法呼吸!布萊恩遺孀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
美國職業籃球(NBA)已故球星布萊恩的遺孀凡妮莎分享了一張丈夫生前穿著「我無法呼吸」(I Can't Breathe)T恤的照片。(@VanessaBryant)

就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引爆各地示威抗議之際,美國職業籃球(NBA)已故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31日分享了一張丈夫生前穿著「我無法呼吸」(I Can't Breathe)T恤的照片。

凡妮莎在Instagram上傳了這張照片,並附上感嘆生命短暫且無可預測的訊息。

凡妮莎分享這張「小飛俠」布萊恩穿著黃色運動褲,上身套著一件「我無法呼吸」黑色T恤的照片,表示她的丈夫在多年前穿過這件T恤,而如今事件捲土重來。#我無法呼吸。

41歲的布萊恩和他13歲的愛女吉安娜(Gianna)以及其他7人,1月26日死於加州的一場直升機空難。

凡妮莎在附上的訊息寫著,「生命是如此脆弱。生命是如此無法預測。生活是如此短暫。讓我們分享並擁抱我們所有人共同擁有的美好特質與相似性。趕走仇恨。在家庭和學校中教導對所有人的尊重與愛。去散播愛。去爭取改變─登記投票。不要用喪失的無辜生命作為搶劫的藉口。成為一個我們想看到的改變的例子#黑人的命也是命。」

布萊恩的這張照片,是2014年12月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球賽前所拍攝的。

而T恤上的話指的是美國非裔男子賈納(Eric Garner)的遺言,是他在2014年7月遭到紐約市警察鎖喉逮捕的影片中,最後吐出的一句話。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方式壓制在地,雖然他痛苦哀求自己無法呼吸,但仍遭持續壓制,最後他送醫不治。這起事件引爆全美激烈抗議,並演變為暴力事件。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