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歧視無所不在 美網球新秀:對非裔安檢較嚴

  • 時間:2020-06-08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歧視無所不在 美網球新秀:對非裔安檢較嚴
美國女網選手湯生(Taylor Townsend)。 (圖:WTA推特)

目前世界排名第73、被視為美國女子網球明日之星之一的湯生(Taylor Townsend)表示,就種族歧視而言,世界網壇並非一個團結的地方。她說,在參加比賽時,因為膚色的關係,她會受到更嚴格的安全檢查,而其它選手則可以輕鬆的通過。

湯生在YouTube公布的一段影片中表示:「即使在網球世界,它也不是一個團結的地方。我們失去個人的身份,因為在他們眼中黑人都一樣。」

她說:「我曾和認為我是高夫(Coco Gauff)的人爭執,我必須告訴他們我不是高夫。對他們來說,我們都長得一樣…每個人看到黑人,就認定她是大威或小威(Venus or Serena Williams),或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

同樣是非裔的史蒂芬斯和年僅16歲的高夫都被視為美國女網的明日之星。

湯生說:「在進入比賽各場所,沒有人會遭到阻擋。但我和教練卻會被檢查包包、檢查身份。」她表示:「這是特別的安全、額外的預防措施,以確定我屬於這場比賽。」

湯生發出這些不平之鳴的同時,全美各地仍繼續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膝蓋壓頸致死而舉行示威抗議。

今年24歲的湯生說:「黑人社會被壓抑,我們的身份被剝奪…黑人在光天化日的街頭上遭白人警察殺傷。」

湯生表示:「這就是實際狀況…日復一日不斷發生,不論是在美國或海外,我所參加的比賽也都一樣。」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