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痛批川普:用美國軍隊對付美國人

  • 時間:2020-06-02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痛批川普:用美國軍隊對付美國人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支持度已經落後民主黨的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總統川普誓言,將下令軍隊來鎮壓席捲全美的動亂之後,篤定將披上民主黨戰袍逐鹿白宮的拜登(Joe Biden),在1日砲轟川普「動用美國軍隊來對付美國人」。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在推特發文說,川普為了拍照,竟對和平示威者動用催淚瓦斯並發射橡皮子彈。

拜登指的是川普決定出動包括軍警在內的執法人員,來驅散白宮前方的示威者,好讓他能在附近一處遭到暴亂破壞的教堂拍照。

拜登說,「為了我們的孩子,為了我們國家的所有靈魂,我們必須擊敗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到白人員警以膝蓋壓制頸部後喪命,引爆全美各地連日來的抗議活動,並演變為暴力衝突。

川普1日晚間在針對暴力事件發表演說、誓言將展現大規模武力以終結暴力示威之後,步行通過白宮前街道,前往附近的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hurch)致意。這座歷史悠久的教堂,在5月31日的暴亂中被塗鴉,部份並遭到縱火破壞。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