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裔之死抗議潮燒到紐約 公車司機拒運送被補民眾

  • 時間:2020-05-30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Vice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非裔之死抗議潮燒到紐約 公車司機拒運送被補民眾
在紐約市抗議警察暴力的示威行動中,紐約大都會運輸局的公車司機拒絕轉移警方在抗議現場所逮捕的群眾。(圖:Vice)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官壓頸致死案,引發全美多城大規模示威抗議,美國網絡媒體Vice今天(30日)報導,在紐約市抗議警察暴力的示威行動中,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的公車司機拒絕轉移警方在抗議現場所逮捕的群眾。

根據一段29日在網路廣傳的影片顯示,一名公車司機拒絕轉移警方在巴克萊體育中心(Barclays Center)所逮捕的一批示威群眾。

在這段影片中可以看到,一群群眾為一位看起來正拒絕坐在方向盤後方的公車司機歡呼。分享這段影片的網友@berniebromanny在推特(Twitter)發文寫道:「紐約市警察局(NYPD)正在巴克萊體育中心,使用公共汽車轉移被捕的抗議者。但是,這名公車司機拒絕開車。」這段影片在被分享至網路上一個多小時內被觀看了超過100萬次。

代表紐約大都會運輸局公車司機的「紐約運輸工人工會」(Transit Workers Union Local 100)向Vice新聞表示,這也是工會的正式立場。

當被問及工會是否會協助紐約警方運送被逮捕的人時,「紐約運輸工人工會」的副主席帕塔斐奧(JP Patafio)告訴Vice新聞,「我們的公車營運不應該被這樣使用。我們在佔領華爾街運動期間就對此提起訴訟。」

帕塔斐奧說,「我已經告訴紐約大都會運輸局,我們的公車營運不會被用來載著警察到處走。」他補充表示,這是對明尼阿波利斯市公車司機的「聲援」。

該工會曾在2011年提起告訴,防止紐約市警察局對公共汽車進行指揮,以強迫公車司機為警方轉移被捕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示威者。

在近日,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公車司機同樣拒絕為警察運送被捕的抗議者。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