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裔男之死如私刑處決 NBA馬刺總教練稱愧為白人

  • 時間:2020-06-08 05: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非裔男之死如私刑處決 NBA馬刺總教練稱愧為白人
NBA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 (AFP)

針對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死亡事件,美國職業籃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7日表示,當他得知美國還有黑人可被「私刑處決」,身為白人他感到慚愧。

佛洛伊德5月25日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住頸部長達近9分鐘,隨後不治死亡,引發群情激憤,全美各地連日爆發抗議動亂。蕭文已被控犯下二級謀殺罪。

波波維奇在馬刺隊推特帳號發布的一支影片中感性表示:「最近這起悲劇最具教育意義的一刻,...是這名警官(蕭文)臉上出現的表情。」

他說:「讓白人見到,他(蕭文)是多麼若無其事,多麼漫不經心,多麼像每天例行公事那樣,左手插著口袋,稍微扭動膝蓋,給這個人一些教訓。...而且他覺得,這麼做是他的權利和義務。」

波波維奇說:「得知現在還會發生這種事,並實際目睹一場私刑處決,身為白人我感到很羞愧。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實況親眼見到這種事。」

71歲的波波維奇呼籲白人加強聲援,「不計後果」對掌權者說出真相,而非任由現況持續。

他說:「黑人承受這個重擔已400年。美國能有現在的進步,唯一原因是靠黑人的毅力、耐力和努力。...我們還等什麼?再有兩名黑人被壓頸?我不這麼認為。」

「我們的國家現在陷入困境,而根本的原因是種族問題。」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